【工作狂】

【工作狂】 創作媒材:墨筆 ◆按圖即可放大

工作狂每天都在工作‧在睡覺時腦中也是運轉著公事‧為的是什麼?
為了自己的未來‧為了生活‧為了賺錢‧人生真命苦‧尤其是為了錢在工作的人。


最近慢慢在摸索自己的感覺‧現在處於變形蟲的階段‧不斷變形跟分裂‧
最後的目的當然是為了要重組‧我覺得到最後我還是喜歡畫自己的東西。


誰可以告訴我可以在工作中找到樂趣的方法?雖然我很早就出來工作了‧但這方面的技術我很差‧真想過著自由的生活‧但我還是知道現實是什麼的。

最近朋友覺得自己年紀也大到該從家裡搬出來住了‧所以詢問身旁的朋友是否要當室友‧講著講著也讓我想起自己年紀也不小了‧雖然出來工作也好幾年了‧但我依然是住家裡‧老實說我滿想搬出去自己住的‧並是說自己想要獨立或是什麼理由‧在中國人的傳統中‧身為長子的我應該是要死守住這個家‧照顧年紀日漸年長的父母‧我可以孝順‧但我還是想要擁有自己的家‧所以犧牲了不少時間在工作上‧
回到家也是進入房間做自己的事情‧因為工作上的忙碌跟壓力已經讓我回到家就很想要放鬆一下‧上上網‧看看電視或是繪圖等‧那這跟搬出去住有什麼不同?

是有不同‧金錢的壓力‧見不到家人會擔心‧住家裡可以不用去把薪水額外的撥一部份去負擔房租‧
如果家中有突發狀況也可以容易掌控‧但小孩長大總是會離家的‧我滿贊同讓小孩長大出去獨立生活個一陣子‧我是不是也到了這個歲數?

我將我的想法跟朋友說了之後‧他回了我:你現在就過的很好了‧不用像我要搬出去。他老弟也上國中了‧他說他該退位了‧這個說法我覺得滿瞎的‧但也是不錯的理由。
這時的我滿羨慕他可以這麼沒有顧慮的出去過著獨立的生活‧我心中的那個聲音也鼓譟的將我的理性給推到‧讓我從小就想要建立自己王國的那個理想給推到最高點‧不過....我之後被自己給拉了回來‧要租房子倒不如自己先把頭期款存好用買的好了‧畢竟用租的每個月也是付那些錢‧這樣的做法是不是比較好?

問題來了‧小孩長大了是不是就該搬出去讓他獨立?就像國外那樣父母將他養到18歲之後就該放手讓他出去闖闖?

我的想法是:沒錯‧該讓他去闖闖‧因為在這段闖蕩的時間中他可以學到更多‧而不會造就社會上這麼多的小孩不去工作失去可以養活自己的能力。

最近有點玩膩了推來推去的遊戲‧
之後的文章我想我應該都不會放上推薦的按鈕‧喜歡就留個言跟我說吧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覺得...工作就是生命之鹽
工作可以增添生活的味道
雖然有時候那味道並不好
但也是值得好好去品味的

我非常喜歡席老大這張圖
讚啦!!(可惜已經推不了了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