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大作戰 Nocturna


*威尼斯影展特別放映
*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動畫長片
*巴塞隆納電影節最佳動畫片
*高雄電影節「幻想無限」單元參展作品

在這部片子還未上映前,我就有在網上google它的資訊,一直拖到上片又下片了才去租來看這部片子。
果不期然的跟我之前預期的一樣,雖然之前事先看過了這部動畫片的畫風,但當我看完這部之後,我很喜歡這部片的色調,那種中間色調的調和,跟我們熟知的一些鮮豔色彩的動畫不同,
帶了空氣感的色系來營造整個故事所需要的主調【夜世界】。

你在小的時候是不是也有害怕黑暗的時候呢,那時的暗處恐懼,
那種未知的感受,是不是也讓你需要一盞燈來撫平黑暗中的心?

這是一部描寫小男孩害怕黑暗的故事,但其實整個故事不會讓人覺得壓力沈重,隨著流暢的劇情,合著噹鈴般的音樂,反倒是會很樂意跟著它的步伐來享受這個故事的開端。

一位夜精靈牧貓人擔任像是愛莉絲夢遊仙境裡【兔子先生】的角色開始了這個有趣又異想的世界。

非好萊塢式的角色設定,我想這是動畫片的另一種選擇,有別於常看膩的畫風,我覺得體驗不同國家的藝術是種很吸引力的享受。

一個住在孤兒院的小男孩,一個對於黑暗有著特殊感受的男孩。

對於夜晚他只有星光的陪伴,以致於讓他發現夜晚的美麗。
他在牧貓人的帶領下,體驗了夜世界的運行,有關於夜晚聲響的演奏,
早上起來時為什麼頭髮會雜亂,還有睡眠時翻身的動作,一切的一切皆在這部
動畫中有著非常有趣的解釋,就像白天世界運轉中的“形成“,夜晚也有所謂的“形成“。

在牧貓人的帶領下,他體驗到了夜世界的種種運行跟樂趣。

這場景是被光精靈追趕的一景,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段。

而這3位則是夜世界首席髮型設計師的亂髮精,我想早上頭髮爆炸的人們應該會很痛恨她們吧,
不過她們可是有著可愛個性的一個角色。

這場景中的貓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想要知道的朋友,
就去租來解迷一下,不會讓你後悔的。

當然,我希望以不透露劇情的情況下介紹這部片子,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希望大家注意這部片子的顏色份圍,那種帶著空氣感的色調跟技法真的很值得去看。

這是部很適合胡思亂想的大朋友跟發育未滿的小朋友看得電影,我想所謂的天馬行空應該可以刺激更多生活情調吧。

講了這麼多好的,來講講唯一的缺點,就是有幾個場景的彩度太高,以致於模糊了部份的影像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,這部動畫片還是很值得推薦給各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預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留言

I鴨表示…
好像很好看的說^^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