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love 關於愛 —【自以為愛的章節1】

當雙手無法環抱所渴望的那顆心時,你會選擇放手還是依然死守不放?

當愛情只剩一方努力而你願意當那傻傻愛著對方的那位傻子嗎?

你會選擇找個深愛你的人?還是你深愛的人?


我相信很多時候真愛難尋,有些人選擇寧缺勿濫,

也有些人選擇當被疼愛的那方但手中還是緊緊握住那不願給予的心,

不願給予全部所幸的將他軟禁。


有些人不願放棄收集那些想要給予你心的人,

他們把這種行為當成自身價值的食糧。


自私是人的天性,在愛情的結構中,也有所謂的a與b的對等位置,

a-在這關係中呈現主權→b愛你勝過你愛他

b-在這關係中給予讓步→a愛自己勝過你愛他

這時的你會選擇放棄這段關係還是繼續?

b選擇放棄但總歸一句→放不下,因為愛

a選擇繼續→自私認為被疼愛是種幸福,因為習慣

最終的結果也只是會變成你供我需的關係,

這樣的愛情是不是變得沒有想像中的偉大?

當人們把愛隨口的掛在嘴邊,

你對這個字背後的意義賦予他所要代表的情感嗎?

還是只是拿著籃子收集而不願放棄手中給予的那顆?


每個人都有兩顆心,一顆維持生命,一顆維持靈魂。

當你將靈魂給予對方時,兩顆心依然還是兩顆,

一顆是兩人的旅程,一顆是雙方契約的抵押。

運氣好沒人毀約,那兩顆心就會融成一顆,代表真愛,

運氣不好毀約時,撕裂的契約則會變回有著裂痕的靈魂。

毀約後,一個男孩/女孩選擇將給予的心帶走,而不願給予的那方依舊拿著籃子收集著心

但撕裂的契約一直在,
直至另一份契約的到來將他所缺的補滿,直到下次毀約的日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about love 關於愛 —【自以為愛的章節1】創作媒材:鉛筆‧電繪

這組作品走的是自身對於愛的觀點中的一章,

或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,但我都能接受。


用了塗鴉的手法來表現,目的是想要這種不刻意的單純感

而這種單純感會比較貼切我想要表達的主題。

下次想要呈現的手法已經有頭緒了,只是主題還在構思,

我覺得我會期待,希望你們也喜歡這次的實驗。


留言

I鴨表示…
要愛過

才會懂

(思)

熱門文章